以色列不仅要对伊朗动手,为报复中国,居然派团窜台!

 人参与 | 时间:2024-04-19 05:15:44

前天【兵国大事】在《美国命悬一线!色列手以色列神助攻,不仅报复中俄伊铁三角来了!对伊》分析了中东局势对美国和中国的朗动战略意义,文章的中国最后有一段是这样预判:中国是亚洲最强;俄罗斯是欧洲最强;伊朗是中东最强。三剑客在地理上形成的派团铁三角足以让美国困死在中东,如果美国想保持住中东美元霸权,窜台又想要转移力量到亚太地区遏制中国,色列手只能是不仅报复两头不讨好!何况乌克兰那边已经是对伊到了生死存亡的阶段,需要美西方救命啊。朗动美国虽然不想在中东开战,中国但不听话的派团”刺头“以色列会干出什么事来,还真不好说。窜台

就两天时间,色列手已经开始印证我的预判了!关于最重要的美国动向先按下不表,放在文章后面来分析。我们首先来看看“刺头”以色列干了什么事,能让中国非常生气。

我个人目前对以色列可以说是“又爱又恨”。“爱”它,是因为只有以色列可以拿捏住美国,最有希望把美国在中东拖死为止;“恨”它,是因为以色列对加沙的残暴。不过今天,我又发现了以色列“可爱”的一面。



据俄罗斯电视台报道,以色列驻俄罗斯大使曾试图说服俄罗斯外交部,希望俄罗斯以一种更加严厉的方式谴责伊朗的袭击行为。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即表示,谴责伊朗并不是俄罗斯的义务。而且以色列从未在乌克兰袭击俄罗斯境内平民时进行谴责,哪怕是一次。

大家都知道俄罗斯和美西方是死对头,而且伊朗和俄罗斯的关系非比寻常,以色列居然向俄罗斯求抱抱。这不是自讨没趣,还被一顿奚落,真的是傻得可爱啊。

俄罗斯惹不起,就来找中国的麻烦。这又让我看到了以色列可恶又愚蠢的一面。事情的起因就是,中国不仅没有谴责伊朗,还在中伊外长通话时,对伊朗不针对地区国家和周边邻国表示了“赞赏”。而且沙特也说出了“完全信任中方”的话,这表明中东的强国十分看重中国,却对以色列嗤之以鼻。

这就让以色列完全破防了,称对中国的表态非常失望,接着干了件天大的蠢事来报复中国。据台媒报道,日前以色列国会“友台小组”主席杜伯斯基率“跨党派国会议员访问团”窜台,并与蔡英文见面。



蔡英文为了迎合西方立场,声称对以色列遭受伊朗攻击一事向访团表达“诚挚关切及慰问”,并对以暴力破坏世界的和平稳定表达谴责。杜伯斯基除了对台表示感谢之外,还说了句最让中国人生气的话:台湾与以色列是好朋友,双方人民拥有许多共同之处,虽然都身处艰困环境,但都是“小而强健的民主国家”。

居然敢把中国的台湾地区称之为“国家”,这是对我们赤裸裸的挑衅啊!可以看出以色列这个“上帝唯一的儿子”有多狂妄,有多心胸狭隘。狂妄到对美国都可以不听,狭隘到对一切必须“有仇必报”。

最新消息说以色列在经过战时内阁讨论几天后,最终决定要向伊朗实施报复。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莱维特表示,现在他们要考虑的是采取何种反击方案。并且,以色列还会在行动前和美国进行讨论协调。哈莱维还特别强调,为美国能与以色列站在一起感到高兴。这说明美国也劝不住以色列,只能“陪太子攻伊”。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再次验证了【兵国大事】之前的分析和预判:伊朗的闪击是战略打击,并不是要伤害数字。目的就是要把球踢给以色列和美国,等待对方的下一步动作。果不其然,以色列最终还是按耐不住那颗骄傲的心,要开始“回合制”游戏了。

问题关键点:伊朗的报复并没有造成什么人员伤害,只是让以色列的拦截行动花费了13多亿美元,再加上约旦、美军、英军拦截的费用耗资超过23亿美元。而伊朗此次袭击的成本只有数千万美元,因此单从经济利益考虑,以色列其实已经输了,还输得很惨!以色列这次明显吃了哑巴亏又不甘心,但再次发起打击,这个尺度的把握就很难了,万一真的搞大了怎么办呢?

相信现在大家不会再怀疑【兵国大事】的分析是自嗨了吧,伊朗的高明战略,究竟是不是和其他国家商量好的,这个大家自己去想,这里不便明说了。



还有一点就是,巴勒斯坦哈马斯拒绝了在加沙地带停火和交换人质协议最新提议的所有条款,因为以色列拒绝了哈马斯提出的以军完全撤出加沙地带,以及“巴勒斯坦人不受限制地返回加沙北部”的要求。所以现在以色列国防军也正准备集结部队攻打加沙南部拉法地区,哈马斯则严阵以待。

如此看来,中东真正的大混战要开始了!而且美国也有做准备的迹象:当地时间4月15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涉伊朗法案,该法案涉及中国与伊朗之间的石油能源贸易。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成员海默在众议院讲话时更直接扬言,在伊朗对以色列发动“史无前例地袭击”后,随着中伊关系的加深,美国须切断伊朗的资金来源。

这表明了美国想把伊朗的能源贸易给遏制住,因为俄罗斯就是前车之鉴,美国不想再犯同样的错误,必须做好战前准备。这是不是有美国将要协助以色列对伊朗动手的前兆呢?

都知道美元霸权离不开石油,现在中东地区大战在即,对美元和美国都是致命打击。昨天美股直接崩盘,纳斯达克指数跌了1.79%,创下2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而道琼斯指数也跌了0.65%。除此之外,美国国债也被疯狂抛售,市场上的美债收益率再次创下低点,这意味着美债市场无人问津。因为地缘冲突导致的避险情绪升温,现货黄金从昨天最低的2324美元,涨到最高的2398美元,涨幅不小。

而这也导致了中国受到影响,根据目前的汇率来看,离岸人民币已经跌破7.28关口,创下近期新高,这意味着中国又将再一次打响“汇率保卫战”。因为中美利差倒挂已经高达2.33%,意思就是如果100万美元的存款,到中国储蓄和投资的回报率,会比去美国要低2.33%,这就不利于中国吸引外资,从而对股市和债市产生一定的波动。



美股大跌也导致今天中国A股市场近千股的跌停,所以我们要坚持金融市场的独立性,设立金融防火墙,增强中国金融市场的抗风险能力和稳定性,从而确保中国金融的自立自强,不至于整天被美国市场所干扰!这对于中国现阶段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为什么要谈到金融呢?这就是由中东地区关系到的美元霸权,再延伸到金融问题,这些都是息息相关的。全世界反霸权最好的开端就是去美元化,只要先把美国的美元霸权去掉,它的军事和科技霸权之撑就倒台了。没了这三大霸权,美国还有什么舆论、文化操控权呢?

所以,我一直都说中美攻守互换的真正地方是在中东,美国也深知这点,正在极力阻止中国在中东的影响力扩大。本来美国是想让以色列来替自己掌握在中东的布局,因此一直在对以色列进行军事和经济支援。谁知道,以色列越来越不受美国的控制了。今天打东,明天打西,想惹谁就敢惹,把美国搞得晕头转向。

可美国目前还真离不开以色列,哪怕冒着被再次拖进中东大战的风险,也要死撑到底。这下就有美国受的了!欧洲正和俄罗斯杀得难分难解,中东在和伊朗大干一场,关键还不敢放松对中国的围堵。一次连开三条战线,硬生生把中俄伊逼到一起,美国这是自己在作死啊!

而且美国目前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想收是来不及了。对中国来说,我们现在还没真正出手,美国自掘坟墓的大戏就已经开始了,这不就是咱们五千年深厚底蕴积攒下来的国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