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

万尾花白鲢昨日放流太湖

字号+ 作者:广州市各区喝茶资源 来源:焦点 2024-04-16 18:59:24 我要评论(0)

武汉市品茶-郑州市喝茶高端海选-郑州市喝茶高端定制

本报讯(记者 惠玉兰)“准备放生,花白湖三、鲢昨流太二、日放一、花白湖放!鲢昨流太”随着一声令下,日放一桶桶花白鲢欢快地游入太湖。花白湖昨日,鲢昨流太“保护母亲湖”第十届环保企业鱼苗认捐活动在苏州高新区西京湾小码头成功举行。日放现场,花白湖8家认捐企业员工及高新区小学师生代表300余人,鲢昨流太认捐放养10000多尾花白鲢,日放保护母亲湖太湖水质。花白湖

“鱼来啦!鲢昨流太”当天,日放满载鱼苗的运输车来到西京湾小码头放流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轻车熟路将一筐筐鲜活的鱼苗抬下车装入水桶。认捐企业员工们站成一排,用网兜将鱼苗从水箱里舀起放入盛水的小桶,再向一旁斜着延伸至湖水的蓝色幕布上轻轻倾倒。巴掌大小的花鲢、密密麻麻的小鱼苗坐上“滑滑梯”,顺着滑道水流涌入湖中,游向四面八方,荡漾起层层水花,为太湖水生态治理注入新生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苏州高新区、虎丘区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农工党苏州市委会环资委、苏州市市级机关“洁美天堂”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高新区生态环境局党总支、苏州西部生态城发展有限公司、第三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活动现场,多家公司企业负责人亲手投放鱼苗。“公司每年都积极参与太湖鱼苗放养活动。生态环境保护,是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为此公司不仅仅停留在废水、废气达标排放上,还不断优化治理设施,提升污染治理效果。”苏州优科豪马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森木徹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公司内部还开展了大量的环保活动,如:千年之林种植、生物多样性调查活动、利用废轮胎打造轮胎乐园等。公司也打造了环境教育基地,陆续接待了很多小学生参观。

践行“两山”理念,保护美丽太湖。活动最后还开展了企业志愿者美境行动,企业员工带着孩子们拿着垃圾袋和夹子,沿泉水周边认真清理废纸、塑料袋、饮料瓶等各类垃圾。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十分重视太湖水源地水质保护。为了保障水环境安全,确保太湖饮用水源地水质,加强主要入湖河流综合治理,实施流域整体生态修复,加强太湖蓝藻应急防控,全面完成退渔还湿,守护一方绿水青山。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一核双链四维十育”助力技能人才提质培优

    “一核双链四维十育”助力技能人才提质培优

    2024-04-16 18:44

  • 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组织55名在京港人港生学习两会精神

    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组织55名在京港人港生学习两会精神

    2024-04-16 18:18

  •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荷兰外贸大臣范吕文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会见荷兰外贸大臣范吕文

    2024-04-16 17:23

  • 宁夏葡萄酒 经港走向世界

    宁夏葡萄酒 经港走向世界

    2024-04-16 16:51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
热门资讯
关注我们
关注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