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广州市各区喝茶资源 > 休闲

马拉多纳的最后时刻:对侄子说不舒服,下葬时500克的心脏被摘除

广州市各区喝茶资源2024-04-19 19:46:47【休闲】4人已围观

简介西安喝茶预约-西安工作室-西安品茶网

一半天使一半魔鬼,马拉这是多纳的最球迷对马拉多纳的形容。他的刻对克一生充满了让人不可思议的传奇,他的侄说葬结局又分明满是让人遗憾的唏嘘。


2020年11月25日,不舒被摘马拉多纳在与病魔对峙12分钟之后倒地,服下从此再也没有起来。心脏

当时,马拉他的多纳的最身边没有儿子,也没有孙子,刻对克只有侄子。侄说葬


马拉多纳自从1994年被禁赛之后,不舒被摘对自己的服下人生几乎是放逐的状态。他几乎没有办法面对禁药的心脏诱惑,只能放弃大好的马拉人生。

在那个时候,其实很多人都在观望,都在不甘,因为他们的耳边一直有马拉多纳的梦想:

“我有两个梦想,第一个是可以进世界杯,第二个是成为世界冠军,我想靠踢足球买一套房子给家人住。”


伟大而又普通的梦想,显然不是一个生活靡费之人才能懂得的。可在马拉多纳的身上,就是如此自相矛盾。

被禁赛之后,马拉多纳的身体越来越差,也是在那个时候,他几乎开始反省自己的生活。什么才是最终的永恒?什么不都不是,唯有健康与儿孙。


“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见到我孙子,参加派对对我来说已经提不起兴趣了”,58岁的马拉多纳,最终悟出了自己的内心的晚年梦想。

可这时的马拉多纳早已经没有带孙子的精力了,因为他的身体多病,发胖,走路都靠人扶着。哪怕是与人讲几句话,他也会因为咳嗽、喘息不已而匆匆结束。


不过,马拉多纳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对生活的追求。在他的身上,始终可以看到名人与普通人的完美结合。

想看孙子,想家人,可一点也不影响马拉多纳去做公益事业。

他曾在60岁的生日时发起“十件球衣十座城市”的捐赠,不为别的,就为那些因为疫情而无力生活的弱者铸造希望。


“我什么都不想要,也不缺少什么,我只希望这次无情的疫情赶紧消失,特别是从那些贫困的国家,家庭和孩子中消失,他们无力保护好自己。”

这就是一代球王在人生最后的所求,对于马拉多纳而言,他是个普通人,是个球员,可是,他却时刻心系着第三世界的弱势群体,他已经将自己放到了高高的慈善之巅。


这样一个善良的人,本不应该早早结束生命,因为还有那么多弱者需要他的帮助。可马拉多纳骨子里当年自行筑下的“恶”却要求他为自己买单,禁药让身体力不能支。


11月25日,马拉多纳吃过早餐就感觉到了异常,当时只有侄子约翰尼·埃斯波西托在身边,他非常诚实地讲了一句:“我感觉不舒服。”

于是,马拉多纳的护理人员一边让他躺下,一边打电话叫救护车。根据后来的资料显示,老马根本不缺少救护车,只是他的生命已经来不及等候送他去医院。


9辆救护车在待命,下午一点零二分,马拉多纳永远地昏睡过去。

有些事件被称为命运,有些命运则必须承认,就像马拉多纳,月初还动了手术,还挥着手对粉丝们讲:“我一切都好,大家不用担心。”

可时间仅仅过去半个多月,这所谓的放心就变成了真实的伤心。出于对马拉多纳的死亡原因进行研究,他的心脏在下葬之前被摘除了。


让人震惊的是,马拉多纳的心脏比普通人重了近一半的样子,计重为500克。

之所以会造成这样的原因,一方面是他自身运动员的出身所致,另一个方面便是他心力衰竭的现实。

这也就是足以证明,马拉多纳的命运是早已经注定好的,他身体的多处问题根本不是要他命的重症,心力衰竭才是他无法承受的生命之重。


不论是政治影响力,还是世界足球球员的地位,都无法让人们对这位球王的死轻描淡写。阿根廷不能忘记他,球迷也不会忽略他。

为了表示对马拉多纳去世的哀悼,阿根廷给了他国葬的殊荣,全国哀悼三天。


街头都是人,从年轻到年老,他们想要送这个世界球王最后一程。

虽然当时处于疫情严峻的时刻,但粉丝们还是自愿地将口罩放到下巴之下,他们哭泣,他们呼喊,他们拥挤,想要看一眼马拉多纳的灵柩。


为此,成千上万的人涌向阿根廷总统府,里面的警察不得不动用橡皮子弹来阻止硬冲的群众。

球迷的热情,那是橡皮子弹吓不退的,也是武力不可能阻止的。

越来越多的人朝着一个方向拥挤,他们情绪激动,他们泪眼婆娑,工作人员担心着没办法阻止的动乱,最后只能提前结束了告别仪式,从而匆忙又简单地正式下葬了。


“这令我们非常伤心,让我们心中一片空白,迭尔死了?不可能的,不可能的”,马德里竞技主教练迭尔·西蒙尼当时都抱着这样的心情,其他粉丝就更可想而知了。

当马拉多纳的灵车离开总统府的时候,几乎被群众堵死在路上。


警察也没办法开路,球迷们拍打车窗玻璃,他们想要留下有关马拉多纳的最后回忆。

混乱在所难免,灵车几乎是被推着上到高速公路的,从总统府到比斯塔公墓,只有47公里的路程,可是灵车走了几个小时。


参加马拉多纳葬礼的人并不多,毕竟葬礼是私人的,是相对简单的形式。只有40名亲人、朋友有资格出席马拉多纳的葬礼。

大家看着马拉多纳的灵柩被缓缓放到父母的旁边,那一刻内心的痛苦溢于言表。


可是,这个过程并不长,必须要用最快的时候来结束葬礼,半小时就是亲人、朋友们与马拉多纳的告别时间。


当年,马拉多纳以一个球员的身份为阿根廷打开第三世界的骄傲,那是人们永远都没办法忘记的辉煌。

一己之力,一雪前耻:“为了马岛而战,为了阿根廷而战”。


马拉多纳代表的是反对帝国主义剥削的力量。正因为如此,他的存在,他的名字从来都不是普通的足球运动员可以概括的。


一个人的价值有多少才是伟大?或许没有标准。但马拉多纳的价值便是通过足球向世界证明一个国家的人物,他就是伟大的。而且,他的价值早已经远远超越了足球场上所取得的成就,那是民族之气势,是国民之信心。所以有人将他称为英雄,有人将他视为球王,但他的名字意味着功勋。

很赞哦!(95)

相关文章